(我也很希望這是我,不過不是,圖片來自這裡)

 

講到戀情,我通常樂意聽別人說勝過講自己的,因為我一直覺得我的戀情時在是乏善可陳到一個講出來會冷場的地步,更況且那是我自己的一些秘密,實在沒有拿出來分享的必要。

不過,最近和一個朋友聊天,講到彼此的初戀,讓我想找機會把這個故事重新整理一下,就當成是在超渡過去的鬼魂,因為我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對這段往事,始終都抱持著某種程度的遺憾,當然也因為年代久遠,很多事情都要靠著其他人來補完。

 

這是我的初戀故事。

 

其實也上是戀愛,置多置多就是兩小無猜,男孩子叫Christ,很有可能是小名,因為ChristianChristopher的暱稱都叫Christ,姓氏已經記不得了,只記得那年我到美國,在舅舅家附近的一間幼稚園暫時讀了一段時間,大概因為是小孩子,大家的英文都說的亂七八糟,反而更好溝通,我交到了幾個朋友,其中一個就是Christ

我的英文名字叫做Kimberly,小時候的我是很可愛的(有照片為證,因為小女孩的時期還是媽媽會把自己當洋娃娃一樣細心打扮的年紀嘛),老師也很喜歡我,我的勞作總是可以得到稱讚,認字也很快,踢足球、跳繩什麼的也都不輸小男生,我只記得我來到幼稚園不久,就跟Christ很要好,多年之後和當年老師的通信上,老師還笑說我們看起來就像是小一號的情侶,我下課跟Christ一起玩,踢球根Christ一組,勞作課坐在Christ旁邊,還幫他貼亮片(小男生對於要仔細貼東西相當的沒有耐性),還真是形影不離。

幼稚園最期待的永遠都是點心時間,幼稚園的點心通常是一杯蘋果汁配上餅乾,餅乾不一定每天一樣,但是最常發得是一種動物餅乾,就是有動物形狀、吃起來有點像是乾糧的硬餅,因為有形狀,小孩子愛得不得了,但是餅乾是老師發的,拿到什麼可不由人,於是就產生了交換餅乾的習慣。

小時候的我愛死馬匹了,My Little Pony是我某一陣子最熱愛的卡通,我總是處心積慮的要把所有的餅乾都換成小馬,但是無奈自己的餅乾不夠,加上喜歡收集馬匹的女孩子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總是會有那麼一兩片牛啊、羊啊等等的其他動物。

發現了我這個小小的愛好,Christ只要一拿到小馬餅乾就會給我,也不交換,直接就放到我的盤子裡,如果我有沒換到的,他就跳起來幫我跟他那群哥們換餅乾,好幾次因為跑來跑去而被老師罵,他孩是很盡職的幫我換餅乾。

我喜歡玩球,踢足球可以和男生對抗,有一次和一個男生玩球的時候,我們比賽射門,小男生輸了相當的不開心,就衝著我罵了句很不好聽的話。

我還在思考那句話的意思,下一秒Christ已經跟那個男生在地上扭打成一團了,Christ不高也不太壯,脾氣一直很好,但是他尖叫著「Take it back! Take it back!」的狠勁可是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老師花了好大力氣終於把他們兩個分開的時候,我還哭著跟老師說不是Christ的錯。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有男生為我打架,想起來面子十足,也真夠甜蜜的,不過好事也終將到頭,我讀了幾個月之後,要回台灣繼續學業,很快的就決定了我在幼稚園的最後一天。

那一天我自己換了幾個小馬餅乾,最後一堂勞作是把棉花貼在紙上作成北極熊的拼貼。

那一天我穿著一件桃紅色的雪衣,因為早上剛下過一點雪。

那天媽媽來幫我和我的同學們拍照,每個人都拍照了,除了Christ,那天他剛好請了病假沒來。

 

我連一張他的照片都沒有。

 

Christ隔天來上課,就大哭『Kimberly怎麼不見了?』,還鬧了好幾天的彆扭,很可愛吧。」老師寫道。

是啊,不過就幾天吧,我對孩子的記憶力是了解的,過了幾天,他可能就去牽Emily的手了。

不過我還是會好奇,Christ現在在哪裡呢?我本來想問,那是我剛到費城繼續高中學業的時候,這附近的地區學生大概會近兩間高中就讀,有二分之一的機率,我有機會碰到Christ

但我沒有問。

 

那是一個星期三,我走進第一堂心理學課的教室,在靠窗的地方找了個位子坐下,那堂課很輕鬆愉快,大部分的人都認識彼此,但是自我介紹時,我看見一個男孩子越過人群,看著我的表情好像想要問我什麼。

那附近的亞洲人並不多,搬來搬去的更少,很容易就知道誰是誰。

我記得Christ是個英俊的小男生,金色的頭髮,漂亮的淡色眼睛,教室裡的男孩給我一種熟悉的感覺,他好像很期待我在自我介紹時說出一個他也很熟悉的名字。

 

但我沒有,我用的是翻譯的本名,我看見他有點失望的神情,大概是覺得自己認錯人了吧。

那是我所希望的,因為那時候的我很清楚我和他記憶中那個綁著公主頭、笑起來很甜、又活潑又好動的小女孩相去甚遠,我當時很胖,頭髮很短,帶著眼鏡,衣服亂穿,如果他是,那麼我並不想破壞他心中那個初戀完美的形象。

 

但是我每次在課堂上分組作業時畫的插畫,他總是會笑著稱讚我畫得真好,他以前也有一個朋友,手非常巧。

 

我總是微笑,對他說,那多好。

 

我從別人的談話中知道他有女朋友,所以我什麼也不打算問,更不打算說,就這樣過完我唯一的一年美國高中生活。

 

有些事情,只要在想起來時會露出微笑,就很美好,沒有必要把一個已經結束的故事挖出來,把它搞到臭掉。

 

 

 

註:

很多細節是問過老師和老媽之後補完的,媽媽顯然覺得很有趣,還是會不時的拿出來取笑我一下。

我倒是覺得挺有面子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